一吻定情 【短篇/治愈/灿白】

  

01

边伯贤和朴灿烈又打架了。

当王小丫甩着两个长长的辫子,蹬着一双粉色的小拖鞋急急忙忙地冲进麻将馆,口中还大声喊着“阿姨!阿姨!”的时候,边妈和朴妈就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她们立马放下手里的东西,急匆匆地往小卖部赶。

两人刚到的时候,就看见朴灿烈和边伯贤两个臭小孩摊在地上,脸上都是脏乎乎的,糊了不少泥巴,手上也都被抓出一道道红印来。

看着是已经打累的模样,边喘着气边开始一轮口舌之战。

“边伯贤你个白痴!多大了还咬人啊!”朴灿烈呲牙瞪着他。

边伯贤也不甘示弱,“那你还揪我头发呢!跟个女孩子一样!”

边妈和朴妈马上跑过去,把自己小孩拉起来,边数落着他们边忍不住笑,“你们两整天打来打去的也不嫌累啊。”

“是他先惹我的!”

“瞎说!明明就是你先扑上来咬我的!”

等边伯贤回到家后,却看见朴灿烈也跟着进来,他气鼓鼓地指着朴灿烈,“你为什么来我家!”

边妈马上拍掉他的手,“别闹伯贤,朴阿姨他们今天来我们家做客,你快去洗澡换身衣服,瞅你这脏样。”

边妈推着边伯贤走,又看了眼朴灿烈,然后说,“灿烈你跟伯贤一起去,刚好昨天给伯贤买了件新衣服,等会拿给你换。”

走在前面的边伯贤立马回头大喊起来,“凭什么!我的新衣服我还没穿呢!”

“伯贤,听话。”边妈皱起眉看他,眼神示意他快点去洗澡。边伯贤愤恨地看了眼朴灿烈,朴灿烈倒是一脸得瑟地冲他做鬼脸。

气死我了,这个朴灿烈,我和他势不两立!边伯贤在心里咬牙切齿道。

02

朴灿烈和边伯贤大小就一块长大,两人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像是天生不和气一样。边伯贤比朴灿烈大几个月,朴妈刚生完朴灿烈的时候,边妈就抱着几个月大的小边伯贤去医院里头看望。

当小边伯贤隔着玻璃看着里面的小朴灿烈的时候,明明自己小小个脸都没张开,眼睛也是小小的咪在一起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看见朴灿烈以后他就开始死哇乱叫地大哭了起来,大人是怎么都哄不了。

等一出医院了,边伯贤又不哭了。

简直就是天生的一对……仇人。

后来两人慢慢长大了就更不用说了,两天一小吵,三天一场架,五天就直接上房顶揭瓦。不是你追着我满世界地跑,就是我把你压在地上抢东西。

两个妈妈都很是头疼,但还是一直要他们两待在一起玩,比如上同一个幼儿园,一起去吃饭,一起买衣服,一起参加绘画比赛,一起上口语课……连每次放学都是一个妈妈领两个娃一起回家。

本以为这样子两个人就可以搞好关系,但事实并不如此,两人还是天天吵吵打打,对方就像自己眼里的一粒沙子一样,怎么都容不下。

这天,朴灿烈和边伯贤在边伯贤的房间里又大战一番,打完之后两人也累了,不知觉地就一起躺在床|上躺着睡着了。

朴妈和边妈看着床|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抱在一块睡着的两个小屁孩,心里满是欣慰。

边妈窃笑着说,”我总觉得啊,这两小孩虽然天天看着不和, 但其实心里头都没那么讨厌对方。”

朴妈道,“当然啦,每次碰到其他小孩两人就一条心似的,护着对方都互地紧呢。“

两个妈妈哈哈大笑着。

边伯贤被她们的笑声吵醒了,瞪着眼看眼前还是睡得死沉的朴灿烈,口水流出来了都不知道,脏死了。

边伯贤嫌弃地耸耸鼻,然后觉得有点冷,就一个劲往朴灿烈身上钻,心里就想着,臭朴灿烈,把冷气都传给你。

03

幼儿园的小朋友最近很热闹,因为新来了个叫彭力小朋友,人如其名,他似乎发育得太快了,竟然长得比其他小朋友要高出足足一个头。

于是大家都直接认他做老大。

可是边伯贤不服气。

在彭力来之前,他才是真正的老大啊!

于是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早晨……

“彭力,你敢不敢和我单挑!”

彭力看了眼这个比他矮得多皮肤还白嫩嫩的“小屁孩”,不屑地一笑,“那就来啊。”

当然,边伯贤虽然很会咬人,可是彭力躲地特别快啊,没两下就把边伯贤压在地上动弹不了。

边伯贤哪受过这样的委屈,“哇”的一下就哭了出来。把老师和其他小朋友都吸引过来了。

朴灿烈听见边伯贤的哭声,就硬生生地从人群里钻了出来,两眼瞪地圆溜溜得看着边伯贤。

边伯贤看见朴灿烈来了以后立马就不哭了。

他才不要被朴灿烈看见他哭的样子,太丢人了。

老师赶过来后把地上的两个小孩分开,并且对他们的行为严厉地批评了一番。

后来过了几天,边伯贤看见朴灿烈鼻青眼肿的出现在他面前,一脸惊讶地走上去,他跟朴灿烈打这么多年的架都没把人打成这样子过。

“喂!朴灿烈!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。”

“快说!不然我就告诉你妈。”

“别啊!我……我……我就是和彭力打了一架……”

边伯贤愣住了,“你干嘛和他打架?你是不是也看不爽他啊。”

朴灿烈一脸别扭,像是很不愿开口,“他上次打你,我……我很不爽。”

“???”

朴灿烈嘟起嘴,变得更加不高兴了,“你只能给我打,其他人都不行!”

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吃醋呢,边伯贤也没搞懂朴灿烈的意思。

他瞪了眼朴灿烈,转身就走,嘴里还小声嘀咕着:“神经病……”

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突然没那么讨厌朴灿烈了,嘴角还忍不住勾起一丝笑容。

好像,他从来就没讨厌过朴灿烈。

04

边伯贤最近听说山半腰住的胡大爷家种的桃子树都结果了,缠着边妈要她买一些回来吃,可边妈却怎么也不肯给他买,说是他每次买来又不吃,净浪费。

最后没办法,边伯贤决定做一件“大事儿”。

他爬了很久的山,累得都喘不过气来,最后找了一棵处在比较隐蔽的地方的树,他抬头一看,这树怎么会这么高!

在他还在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,就突然听见胡大爷的声音靠近,好像是有人来买桃,正在商议价格。

边伯贤心虚不已,生怕被抓着没法解释,就小心翼翼地挪到一边蹲下去躲着,结果刚刚蹲下去头一碰,感觉磕着了硬物。

边伯贤立马回头,就看见朴灿烈抱着几颗桃蹲在地上。

一时又是惊讶又是惊喜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

朴灿烈在嘴巴比了个“嘘”的动作。

边伯贤两眼往朴灿烈怀里瞅,“你……拿了几个?”

“三个。”

“你怎么拿到?”

“爬上去啊。”朴灿烈看着空空如也的边伯贤,得瑟地笑着,“噢,我忘了,你有恐高症。”

边伯贤感觉自己又被看低了,不高兴地耸耸鼻,懒得和朴灿烈争辩,转过身不想看他。

两人等声音消失以后,就偷偷摸摸地从后面的小道穿过去。

朴灿烈问边伯贤,“你不想偷几个吗?”

“算了,胡大爷还在那坐着呢,等会别给抓着了。”

朴灿烈看了眼胡大爷,“也是,那走吧,我分你一个桃就是了。”

一说这边伯贤就生气,冲朴灿烈吼着,“谁稀罕你的桃了!我才不要!”

“切,爱要不要。”

路上谁也没说话,就各走各的。

最后边伯贤气不过三分钟,更何况刚刚朴灿烈是好心想给他桃子,就决定主动说句话。

“朴灿烈,你不觉得小丫喜欢你吗?”

边伯贤说着往朴灿烈那看过去,只见那人努了努嘴说,“有吗?反正我不喜欢她。”

“为什么?小丫多可爱。”

“你喜欢她啊?”

“才不是!你别乱说!”

朴灿烈笑了笑,“原来是这样啊,怪不得你老喜欢欺负她。”

“呸!我喜欢她的话怎么可能还欺负她!”

朴灿烈看着边伯贤,“喜欢一个人就是会欺负他。”

“说得你很懂一样。”

朴灿烈把视线从边伯贤身上挪开,也傲着气说,”我……我就是懂。“

边伯贤还想继续还嘴的时候,突然脚下一踩空,一扭就从山坡边滑了下去,“啊啊啊!朴灿烈!”

朴灿烈见状立马松了手上的桃子,冲上去抓住边伯贤。

结果,两个人都滚了下去。

边伯贤感觉手臂被树枝划开了口子,还没来得及喊疼两人就撞在一颗树上停了下来。

突然间,唇上似乎传来了温热的触感,而且比棉花糖还要软。

那是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,边伯贤觉得大脑有点缺氧,心跳还有点快。

边伯贤委屈地快流泪,妈妈,我是不是得了心脏病啊!

然后他马上睁眼,就看见一双同样瞪得圆大的双眼,朴灿烈两眼圆溜溜地转了几圈。

他们……这是???

像妈妈天天看的电视剧里面的叔叔阿姨一样亲亲了吗?!

起风了,挂下来一片泛黄的树叶,卷着秋风飘飘忽忽。夕阳翻了个身,穿上黑色的披风,那片落叶停在温/湿的泥土上。

时间,就像是被定格在那一瞬间。

05

后来,朴灿烈和边伯贤又一起读了小学、初中、高中,大学的时候没在一个学校,但在一个城市,然后工作也没在一个单位。两人还是天天打打闹闹的,但长大了终究是规矩得多,几天不见对方也心里想得痒痒,还开了短号天天打电话,简直如漆似胶,搞得两人身边的同学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。

至于女朋友这件事,边伯贤其实是尝试过的,只不过全给朴灿烈砸了。

读高中的时候边伯贤和隔壁班花谈上了,有次班花拉着边伯贤到小角落里,偷偷问他初吻还在不在,言外之意就是想亲一个。

结果还没等边伯贤说啥,朴灿烈就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还说着,“初吻?伯贤他五岁的时候就把初吻给我了。”

那件事后边伯贤和朴灿烈又打了一架才解气,就这样为了报复,朴灿烈被哪个女的看上了或者有点不清不白的小暧昧,边伯贤就来插一脚阻止,然后两人就都没有过啥女朋友之类的。

倒也不知道怎么的,打来打去,又互相对对方好着,最后这两人就自己好上了。

06

口水在唇|齿间的交|融中发出羞|人的响声,而这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被放大无数倍,边伯贤被吻得七荤八素的,他能感觉到朴灿烈的怒气,朴灿烈几乎蛮横地撞开他的牙|齿,把他的舌|头卷出来不断舔|舐着,然后又用齿|辕轻咬他的下|唇。

边伯贤有些晕眩,腿都快站不住了,只能挂着手臂在朴灿烈的身上,朴灿烈似乎一点都不打算放过他,掐着他的腰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“嘶……”边伯贤腰上的淤青被碰着了,朴灿烈听见他的声音就松了松口,微微抱着他。

他把额头轻轻抵在边伯贤的额头上,略喘着气,边说话还边把热气喷在边伯贤的脸上,“疼吗?”

“废话!还不是你弄的!”

“谁要你总跟我那助理眉来眼去的?明天我就开了他。”

“都说了我没有!你真是幼稚!”

 

朴灿烈也不恼了,把边伯贤抱在怀里,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我就是幼稚,就是吃醋,我就看不惯你和别人那样亲密,就看不惯,就看不惯。”说道后来还带着点小孩子撒娇的味儿了。

边伯贤也忍不住笑了,“你傻啊,我真没干什么。”

“恩,原谅你了。”

 

边伯贤心想,本来自己就没做错什么,都是他自己脑补歪歪,还好意思说原谅?不过他也懒得吵了,伸手摸了摸朴灿烈额头红起来的那一块。

“呀,都肿了个包,得很疼吧?”

见边伯贤心疼他,朴灿烈更得劲了,一脸委屈地说,“可疼了,你怎么能拿手机扔我头呢?”

“我以为你会躲开……”

“我哪知道啊……”朴灿烈说完就一把抱起边伯贤往房间走,嘴上带着坏笑,“等会喊爸爸都不会再停了啊。”

 

“喂!”

这个臭朴灿烈。

 

拉灯。

07

难得的假期,晚上睡觉前边伯贤捧着笔记本工作,朴灿烈则拿着书看。

突然,朴灿烈把脸转向右边的边伯贤。

“我妈说我刚出生的时候,你在医院里一看见我就哭。”

边伯贤眼都没抬一下,“可能是因为你太丑了。”

“不对。”

朴灿烈一本正经地说,“你当时肯定是想着,这辈子就是这个人了。”

边伯贤难得没骂他,转过头来愣愣地看着他,就觉得吧……有点小心动,像得了心脏病一样的那种。

“过来,赏你一个吻。”

08

过年的时候朴灿烈和边伯贤一起回家,一大家子热热闹闹吃完就散了,边伯贤和朴灿烈睡一个屋,还是像小时候一样,边伯贤一冷就往朴灿烈怀里钻,朴灿烈也紧紧地栓着他的腰。

边妈和朴妈在外面看着偷偷笑。

“我还是觉得我家灿烈是攻啊。”

“你这叫不解风情,现在可多都是反着来的呢。”

“随便吧,反正就是他两了。”朴妈欣慰地一笑。

边妈也跟着笑起来。

边伯贤慢慢睁开眼,对着朴灿烈的嘴就亲了一口。

他觉得自己现在特别幸福,特别甜蜜,心里乐得很。

其实,朴灿烈还是朴灿烈,边伯贤还是边伯贤,只是两人长高了,变得更帅气了,也更成熟了。褪去了稚嫩的衣壳,他们也变得越来越优秀,越来越瞩目。

 

对于朴灿烈和边伯贤这两个长不大的人来说,没有什么是打一架不能解决的问题。

如果有,就再来一炮。

反正天长地久的,就只跟你长长久久好了。

—END—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7 )

© 🍉 | Powered by LOFTER